— 山寺 —

再相逢

某天老國王難得精神不錯,他把宰相叫了過來。他對宰相說:“絳攸啊,我可能要快你一步去看秀麗他們啦!”宰相頭冒青筋,大聲道:“說什麽胡話呢!”“才不是胡話!不要太嫉妒我了!”國王反駁,並用“累了要休息”的理由讓宰相離開。宰相離開前說:“就算你先走了,你們還是要等我的啊,笨蛋國王!”


老國王哼哼幾聲,卻沒有再次反駁。不過說了幾句話,他便覺得疲倦,只好閉上眼睛稍作安歇。意識完全消失前他還想著,秀麗會不會嫌棄他年邁的外貌呢……可是說不定她也變老啦……


劉輝眨眨眼,自己明明只是睡了一覺,醒了卻發現自己在紅府。別無辦法,他決定先走去自己常呆的那間廳房。到達目地的時候,他發現房間裏有人。於是他毫不猶豫的打開門,看見他的妻子,圓圓的大眼睛、紮成飛仙髻的頭發、穿著顏色俏麗的裙裝,像是最初相遇的那模樣,手上還拿著茶壺,說:“劉輝你好慢呀!”聽到這,他趕緊入座,隨手拿起一個熱乎乎的饅頭。


楸瑛也在,他先對劉輝表示歡迎,然後感嘆:“絳攸又遲到了啊!”劉輝一邊嚼著紅豆餡的饅頭,一邊說絳攸再過一陣子就會來了。靜蘭沒說話,但神色溫柔的看著劉輝,劉輝知道他的兄長是在歡迎他的回來。


他想,五人已經好久沒有一起喝茶吃點心了(雖然絳攸還沒來,反正他每次都要迷路半天),能夠再次相聚,實在是太幸福了!


评论
热度(15)

2017-11-19

15